雨声有时不会忘

予山海。

【L/M】风吹过我们走过的街道 #1

看前提醒

//校园pa日常向 全员艺术生(好吧我带了私心因为我自己就是悲惨艺术生)。

//偏群像 cp向温顾致新、不季其殊、寒江柏影,忙内组cb向(不太会写xql所以当全员cb向磕也没问题!)。

//设定镭子全员美术生,塔子全员音乐生。艺术生选课相同所以都在一个班,忙内组高一其余高二。


第一次写同人!不足之处请多包涵!

tag只打了出场的和名字出现的,向安向宁果咩捏!!




“微风吹散了夏天,却也留下了夏天。”





为了搬东西而忙里忙外的林致此时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当初自己选美术是不是多少有些一时兴起了?

除了一周七天在学校的六天中有三整天时间被匀给了专业课、需要面对专业课老师的面瘫脸及一针见血的评价不谈,还有被随时叫下去搬那些放置在山脚下堆成山的画具颜料,以及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合理却又从中透着些离谱的事。


就比如现在……


身为高二已经晋升为学长的他们刚刚结束完暑期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好不容易可以享受来之不易的三天假期,然后就在开学前八个小时收到了新校区建成通知他们要搬宿舍收拾旧画室的工具搬去新画室的消息。


大概目前为止都还算正常…吧。刚搬完一轮专业课范画册准备搬第二轮的林致此时此刻正站在山脚下休息,他抬头望向了山顶上的新校区,又有些生无可恋的看向距离新校区十万八千里的旧宿舍区和旧教学楼,随即叹了口气。


搬完画室的工具还得回旧宿舍收拾东西…那句话怎么讲来着?执意要选的路,跪着也得走完。


又休息了几分钟,整装待发的林致同学决定一鼓作气不间断地把这个放着绘画工具沉的不行的大箱子搬上山。


“林哥————”


林致的手刚碰到箱子把手就被熟悉的一嗓子喊了回来,转身时恰好看见一头红发扑进自己怀里,这么一下冲击撞得林致差点没站稳,后退了好几步才稳住平衡。


“扬扬来这么早啊?高一报道我记得是下午吧,就这么迫不及待想当高中生了呀?”


林致说话时嘴角是带着笑的,像安抚小朋友那样轻轻抚摸着怀里夏予扬的红色头发。


“哈…上午好啊,林。”跟在夏予扬后边慢慢走上来的乔殊打了一声招呼,半眯着的蓝眼睛看上去还是一副小猫还未睡醒的样子。


“可别提了。昨天下午的时候夏予扬就等不及了,一直说我家离学校近要来我家过夜,结果晚上的时候又激动的睡不着觉,一大早醒来就嚷嚷着要跟我一起来学校。”


乔殊伸着懒腰走上前,抬手用力捏了捏夏予扬的脸又继续说,“我说你啊夏予扬,自主招生考试过了也没必要这么激动吧?我承认我以前作息确实阴间了些,你至于大半夜的睡不着看我没睡然后拉我起来聊你的考试心路历程吗?嗯?”


“那不就是因为太激动睡不着想通过聊天转移一下注意力嘛,也许聊着聊着就想睡了呢小乔哥?”


“停——你那不叫转移注意力你那叫憋了一肚子话口没地说,越说越起劲越精神没完没了的能聊到后半夜去,就别提转移注意力的事了……”


“我这不是……”


“好啦小乔扬扬你们……啊对了,小乔你画室里的那些工具收拾完了吗?”


乔殊和夏予扬一见面就斗嘴的场面林致已经见多不怪了,所以趁着这簇火还没燃起来赶紧抢先一步先把它踩灭,且因为自己在场争取让它无复燃的可能性(复不复燃不知道,可能火星子比较倔)。


“还没去,本来打算先去的,不过夏予扬他眼尖一下子就看到你站在这,就拉着我过来了,那既然过来了就先把行李先搬去新宿舍再回去收拾原来的那些吧。”乔殊指了指身后的两个大箱子摊了摊手如是说道。


“我画室那些东西有点零碎,收起来会比较麻烦,反正现在时间还早,顺便带着夏予扬熟悉一下新校区什么的,下午大概也没别的什么活动,到时候搬完东西兴许还能在新宿舍里补一觉…”


乔殊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手指抵着下巴停顿了好一阵。


“林,宿舍分配没变?”


“这个啊…我还没看过班群里的宿舍表,我目前只知道子尧跟我们还是一个宿舍,我去新宿舍放东西的时候他已经把所有东西搬完了,还说顺便帮我们也整理了下画室的工具。”


“本来子尧还问要不要帮忙来着,不过他自己搬东西也累嘛,我就说不用了,让他在宿舍好好休息就好。”


林致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点开群聊聊天窗口,把班主任最新发的那条名为“宿舍分配表”的表格文件下载了下来,点开后一直向下划,终于在最后一行看到了名单。


“其他宿舍似乎都有或大或小的变动,我们还真的挺幸运的,六个人一个没少。”林致看完表格后及其轻微的松了口气,然后露出一个会心的笑。


“总感觉老师是觉得我们宿舍美术生音乐生互呛,看热闹不嫌事大那类的。”


“小乔哥,什么看热闹不嫌事大?”


夏予扬在一旁看着他林哥和小乔哥说着自己班里的事一直插不进话题,这对于话唠夏予扬来说每一秒都是煎熬,所以好不容易逮着机会终于说出来一句。


“你好奇我们宿舍?也是,新生好奇也正常。”


乔殊伸了个懒腰回答道。这大概是乔殊生平为数不多的几次跟夏予扬对话没有小打小闹,虽然也有林致在旁边的缘故。


1314宿舍,这个宿舍在M中几乎是人尽皆知,即使再2G网也多知道一点,用围观同学的话来说,就是各种方面的校领导牛逼。


宿舍六人每一个拎出来成绩都是年级前十五的程度。而在此之上还延伸出了很多讨论:有说把六个大帅哥分进一个宿舍养眼的,有说是哪个人才想到的美术生音乐生混宿,还有说没准校领导也是乐子人的。


就宿舍配置来说呢,一个大冰山不爱说话的顾子尧,一个和顾子尧谁也看不惯谁的柏闻,一个时不时就跟柏闻中门对狙的乔殊,一个千年小狐狸玩什么聊斋的季少一,还有假拉架实则把自己搭进去的江恪,一个为宿舍见底的行为分操心的林致。


对于宿舍房号,据内部人员透露,这个宿舍房号别名兄弟们一生一起走,有消息称流传出来的聊天群名也是这个,当然这个“走”的意思褒贬通吃具体还是看从哪方面解释。


比如说宿舍长吱吱带头迟到、比如集体“挑灯夜读”(别名美术生音乐生互呛)被宿管当场抓包、再比如在柏闻生日时季少一和江恪合伙弄了一个“高岭长生之花”……


…可能还是送走的意思多点。


总结来说,帅哥凑一窝确实养眼,属于是同为男生宿舍都会想扒门边围观的程度。


就是苦了班主任。


班主任:能碰到他们几个凑一窝我真是上辈子杀生防火打劫毁灭世界坏事做尽。


还是班主任:能不能让我少操点心啊小兔崽子们…哦你们成绩确实不操心但是行为分啊流动红旗没啦!!


评论(8)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